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花雪月的博客

欢迎你来到这里做客

 
 
 

日志

 
 

关于数码摄影的后期处理【图】  

2014-10-08 09:51:59|  分类: 摄影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以来很多朋友问我后期是否应该处理,我觉得还是应该按照照片的题材来分吧,新闻,纪实当然不应该后期处理,那是忠于现实,而其他题材的照片应该随心所欲吧,只要能达到效果就可以吧,很多老摄影师反对使用后期处理风光照片,我持不同意见,进入数码时代与胶片时代的摄影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如果还按照胶片时代在思维,那么这个社会就不会有进步。亚当斯当年为了一张好照片,发明了区域曝光法,而在后期每次拍摄完毕都会对拍摄时的照片测试,然后才制作出一张满意的照片。今天的后期不过就是把暗房变成了PS了吗,目的都是一样。制作出一张满意的照片。

 

关于数码摄影的后期处理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的博客


 照片拍摄于08年美国优山美地国家公园,找到当年亚当斯拍摄的那座山,由于时间紧也不想住在那里,就随手拍摄了不少的图片,2010年想写一本关于美国拍照的书,看了所有当年在美国拍摄的1万多张照片,选择了这张照片,通过后期做了下面的图片,并添加了月亮。佳能EDS MARK II,24-70mm镜头。

 

关于数码摄影的后期处理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的博客

关于数码摄影的后期处理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的博客

 

上面的照片拍摄于今年1月,在泰国普吉岛的卡塔海滩,清晨走了10公里路也没有发现什么美景,却发现天空的云彩有些许的变化,但是天空和地面的反差太大,当时没想太多,只是想先拍下来再说,回来后简单的调整了一下图片就出现了右面的照片,(左图是raw格式转换出来的照片,没有做任何调整,拍摄时按照天空的亮度曝光,地面曝光可能不足3档,但是由于数码照片不能曝光过度,否则高光就没有层次了,所以每次拍摄,如果反差太大可以用滤色镜来调整,如果没有滤色镜,那么也只能按照亮部曝光。)尼康D800相机,24-120mm镜头。

 

关于数码摄影的后期处理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的博客

关于数码摄影的后期处理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的博客

 

 2008年夏天拍摄于美国加州1号公路,人们都说这是全世界最美的公里,过去在旧金山读书和同学去过许多次,感觉非常好。08年是旧地重游。当时的风很大,加上涨潮,海浪一波波冲向岸边的悬崖,形成了好看的图案。

 如果仅仅是从RAW格式转换出来的照片实在是一般了,所以在后期通过LR进行了调整,让画面有了巨大的改变。

 尼康D300,18-200mm镜头。

 现在的数码摄影已经彻底地改变了传统摄影的思维和过程,越来越多的后期处理使用到数码摄影中。特别是在“创意”和“艺术摄影”中,无论是摄影比赛还是商业使用,后期是绝对的创作手法,如果我们还对后期鄙视,不削一顾,那么就真的跟不上这个时代了。当然严格区分各种题材摄影的本质还是必要的。

春天里的四种食物赛人参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感谢博友! 浏览我的这篇日志,希望能给你带来视觉的冲击和美的享受……相识是缘,相知是福。虽然您我无缘相遇,却能在博客相见,几句很平常的问候,几行不多的留言,会穿越那千山万水,简单真诚地把祝福与思念献给您:我今生难以晤面的好朋友,祝您一生平安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开心快乐每一天! 

 

谢谢朋友光临云鹏润峰博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