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花雪月的博客

欢迎你来到这里做客

 
 
 

日志

 
 

治头发偏方集锦  

2014-10-27 12:02:20|  分类: 华佗在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治脱发方:到药店买三两桑白皮,放钢锅里用水熬15—20分钟,然后将汁沥出来,每晚用此汁洗头,洗完后不要再用水冲,连洗10天左右就可以止住脱发。

2、治脱发偏方:桑叶、芝麻、路路通、側百叶、厚朴、丹参、王孙、生首乌、土茯苓、金银花、王不留行、透骨草、皂茹、红花、桑葚、熟地黄各 15克。

将上药放在一起煮水。煮开后,将药渣捞出,用此药水洗头,每天一次。第二天,将捞出的药,再用水煮开,继续用此水洗一次头,直到药效没了,水的颜色变淡了,再换一次药。坚持用此水洗头,直到头发长出为止。

药理:生首乌,可延缓衰老;王不留行,可通经活络;桑葚,有乌发、生发、治白发功效……这16种药物,在刺激毛囊、打通经络、防治衰老等方面,有各自的功效。

提示:这个方子没有副作用。但掉头发的孕妇和产妇,不能用此方。

注:献方的林师傅退休后,苦于没有头发,自己研究出此方,治好了秃头。

3、治斑秃偏方:

A、1个生鸡蛋去皮,放在3两米醋里,用玻璃瓶子装,泡上后,拧紧瓶盖,放在阴凉处保存15天。15天后,患者用此水往斑秃部位抹,有时间就多抹。抹的次数越多见效越快。一般用此方一个月后,头发就能长出来。献方人称,有8人用此方,其中7人治好了斑秃。

药理:斑秃俗称“鬼剃头”。中医讲,斑秃与气血双虚、肝肾不足、血淤毛窍有关。就是毛根得不到营养,头发开始大片脱落。而鸡蛋被称为理想的营养库。米醋中有多种有机酸、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两者混合,免疫力提高了,毛根不缺少营养,头发自然生长了。米醋还会带着鸡蛋里的营养,更快渗入毛根处,加快斑秃治愈。

提示:使用此方过程中,忌辛辣食物。鸡蛋,要选红皮的,营养更高。使用此方时,不要让太阳照射斑秃部位。保存的醋蛋液,也要远离阳光。

B、生姜切开,用切开的面往斑秃部位涂抹,直到把掉发的部位抹擦发热,甚至破皮,也要继续坚持。当使用的生姜再也搽不出汁时,再换新的姜片。一般患者连擦一个星期,斑秃部位就会长出头发。斑秃部位一般看不到毛孔,经用生姜反复擦后,毛孔能重新出现,生出头发。

4、治秃顶方:将适量的花椒泡在高度白酒中,用纱布蘸此浸泡酒液抹头皮,日数次,若再配以姜汁洗头,效果更好。

5、治脱发偏方:胱氨酸片、维生素E、斑秃丸,三种药放一起,按说明书吃。

药理:胱氨酸片,主要用于病后和产后继发性脱发症;维生素E,可降低细胞老化,促进细胞合成;斑秃丸,就是祛风生发之剂。

提示:献方人称,使用胱氨酸片、维生素E两种药,不使用斑秃丸,也能达到治疗效果。

6、治脱发偏方:白酒1斤,生姜100克,常青树叶(松树针)50克,血竭5克。将上药放在一起泡半个月。半个月后,用酒精棉球蘸此酒,摖患处。日3次,半个月内见效。

7、治脱发方:

A、将生姜汁、白胡椒粉、芥末油按1︰1︰1的比例调匀,先用生姜片把患处擦热,然后涂上调好的汁,因有一定刺激性,患处会感觉非常疼痛,此时应尽量坚持,让汁液在患处多停留一会儿后洗掉。

B、将生姜切片后擦患处,然后将姜片熬水洗头。

C、取猪脑浆(去除中间的红筋),放锅内蒸熟后加少许盐食用,效果非常好。

8、乌发美发方:菟丝子、茯苓各15克,白莲肉10克,黑芝麻15克,紫珠米100克,食盐适量。将以上药物洗干净,与紫珠米加适量水,旺火煮开后,微火煮成粥,加少许食盐即食用。

9、白发变黑偏方:将熟黑芝麻1斤、生核桃2两、苦杏仁2两研成末,倒入半斤白糖中混匀,装入容器内,每天干嚼2小勺。此方无副作用,既能让头发变黑,还能补钙。

10、治脱发方:猪腰子一个,从中间划开,把中间白色的物质去掉。取杜仲一片,洗净,用水泡2小时,掰断,慢慢抻,白色的东西别抻断,然后把杜仲放在猪腰子里,用线绳缠上,放到碗里,添水没过猪腰子,蒸40分钟。然后调咸淡,即可食用,这是一次的量,每天吃一次,一般吃10天左右,就不再掉头发了。              

11、巧做乌发豆:制首乌、黑芝麻、生地、侧柏叶、女贞子、旱莲草各30克,川椒9克,食盐12克,陈皮15克,黑豆500克。将黑豆洗净,用水泡软备用。另9味药加水煎煮2次,每次20分钟,将两次煎煮的药液合并,再煎煮浓缩。最后将黑豆放入药汁中煮熟,并用中火收干药汁。将黑豆取出晾凉,装入瓶中贮藏,每次嚼食50粒,每天3次。

12、治白发偏方:枸杞子10克,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煮成粥,每天喝一次,饭前饭后均可。一般白发患者,30天内就会看到效果。

药理:枸杞子,是一味常用的补肝益肾中药;黑芝麻,具有滋养肝肾、养血润燥的作用。在药理上,它特别适合治疗因肝肾不足所致的脱发、须发早白、皮肤干燥、大便秘结等症;粳米,有补脾胃、养五脏、壮气力的良好功效。所以,以上三种食物搭配在一起治疗白发,在药理上,有其科学依据。

13、多吃牛肉去头屑:如果头屑多,是因为头发内缺锌,导致头发表层角化和干燥,头皮细胞脱落。而牛肉中含有大量的锌。吃的方法是:1、牛肉炒蛋:每日建议量,10小片牛肉(约28克)加两只鸡蛋。最佳搭配:一碟牛肉炒蛋的含锌量,不够人体所需的锌,不妨加吃一碗糙米饭。做法:牛肉切片,用适量酱油、生粉、糖、盐、酒、油腌15分钟备用。鸡蛋一个,打匀。炒锅放油,爆香红头葱、蒜蓉,放入牛肉翻炒八成熟后,倒入鸡蛋炒匀即可。2、牛肉刺身:每日建议量,5片(约85克)。最佳搭配:加一杯豆浆。做法:熟牛肉切薄片装碟,用酱油、芥末佐食。                

14、治头发少、掉头发偏方:头发稀少的患者,用鲜姜片擦抹头部,边擦边按摩,使头部血管畅通。如连用十几天后,效果不好,改用火麻籽(即线麻籽),将2斤火麻籽炒成炭性(黑了即可),研成面,用温水调好,晚上睡前贴在头皮上,用东西罩住,以免弄脏枕头。第二天早晨用清水洗净。按此法一直用到头发长密为止。

15、治少白发方:厕柏叶40克,浸在100毫升酒精中,一周后取酒精擦头皮,每天2—3次。同时,取何首乌31克、熟地15克,水煎当茶饮。半月后见效。

16、治头发出油方:维生素B2、B6各一瓶,每日三餐后各服一片。连续服一段时间,会收到很好的去油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