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花雪月的博客

欢迎你来到这里做客

 
 
 

日志

 
 

绝佳时段户外摄影双挑战  

2014-11-17 11:05:13|  分类: 摄影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意盎然时分是否迫不及待整装待发,来到户外。不畏春日的多风与清晨的乍暖还寒。将春季特有的晨雾在一片花海之中,记录下仙境般的画面。这自然是需要摄影知识与户外技巧的双重保障。

绝佳时段户外摄影双挑战 - 北京金典相机行 - 北京金典相机行的博客


拍摄山顶花海晨雾,由于雾气散去得非常快, 需要在日出后的30分钟内进行拍摄,若想在第一时间拍摄日出的晨雾的画面,建议在前一天傍晚登上山顶。在山顶度过一夜会在日出时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拍摄。下午带上摄影器材与户外装备登山,这样可以在选择好扎营位置后预先构思拍摄的画面。摄影构图上采用曲线式构图的拍摄方式,将远方山势的“线”与大片花丛的“面”结合起来。通过曲线式构图将画面中的环境与主体结合起来,构成多样统一的整体,在画面中传达出形式美感,并通过远山的线条引导至前景的拍摄主体上。这一切都是在第一天下午到傍晚的时间可以完成的,给予摄影爱好者的挑战更多的会是在山顶扎营以及露宿野外的户外常识与生存技巧。

改变相机设置保证画质

绝佳时段户外摄影双挑战 - 北京金典相机行 - 北京金典相机行的博客


由于使用长时间曝光,建议使用较低的感光度ISO200拍摄;关闭镜头的防抖功能,使用快门线,并预升反光板会有效减少机震获得更加清晰的画面。


中央平均测光方式

从黑暗到黎明的这一过程中推荐全程采用中央平均测光,因为由暗到明的这一过程是一个持续变化的过程,使用点测光的测光形式,会造成整体画面的测光、曝光的不准确,错失绝佳的拍摄时机。


弱光环境中的无限远对焦

在清晨的弱光环境中,使用自动对焦半按快门时会发现无法听到对焦蜂鸣音,镜头会出现轻微的“拉风箱的”状况。在弱光环境下建议将镜头拧动到无限远端,手动选择对焦点,移动到光亮处对焦。


慢门拍出晨雾朦胧

太阳初升时分,环境中的光线并不充足。拍摄时建议使用大于10秒的慢速快门进行曝光,同时配合F5.6-F8的最佳光圈拍摄,使得画面中景深内外的风景都会得到良好的展现。

绝佳时段户外摄影双挑战 - 北京金典相机行 - 北京金典相机行的博客


在清晨拍摄时,可以根据光线的改变,手动设置白平衡的色温。简直设置在3000-4000K左右,选择风光模式的照片风格,画面会有日出的红色与通透的蓝色相对比的色彩反差。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