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花雪月的博客

欢迎你来到这里做客

 
 
 

日志

 
 

如何给你拍摄的数码照片标记版权信息  

2014-11-14 09:19:57|  分类: 摄影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  给你拍摄的数码照片标记版权信息 - 金源 - 金源影窗
         版权所有者是依照法律对某一具体的文学、艺术或科学等作品享有版权的人。在版权法中居于版权主体的地位。版权是基于作品产生的,作品是作者创作活动的产物,因此作者是作品的第一个版权所有者,又称原始版权所有者。?
         标记版权信息的照片格式?
         怎么证明你是一张数码照片的原始版权所有者呢?稳妥的办法就是在照片属性中标记你的版权信息,而且标记的版权信息一定是不可更改的。?
        JPG格式的照片其版权信息等是可以更改的(图1),不能确保其属性中信息的真实性,所以建议在条件容许的情况下,尽量不使用JPG格式。?
【转载】  给你拍摄的数码照片标记版权信息 - 金源 - 金源影窗
 ?
          使用RAW格式标记的版权信息是最理想的选择,其属性中的信息是不可更改的(图2)。RAW的原意就是“未经加工”,RAW图像就是CMOS图像感应器将捕捉到的光源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的原始数据。RAW可以理解为:是未经处理、也未经压缩的“原始图数据包”或称为“数字底片”,其好处和作用大家都知道,这里不赘述。?
【转载】  给你拍摄的数码照片标记版权信息 - 金源 - 金源影窗
?
给自己的相机设置版权信息?
 ?以尼康D4相机的菜单为例(下图):?
第一步:打开相机菜单的版权信息窗口?
第二步:标记拍摄者(网名、笔名、真名都可以)?
第三步:标记版权(真实姓名或身份证号)?
第四步:按“OK”确认完成标记?
完成上述步骤后,你的相机拍摄的每一张RAW格式的照片属性中,都标记了你的不可更改的版权信息。?
 ?【转载】  给你拍摄的数码照片标记版权信息 - 金源 - 金源影窗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